旺仔大仙贝

让我爱你。

我从崖边跌落


ooc勿上升

毕雯珺x李希侃












震耳欲聋的音乐无不冲击着感官,舞池中的男男女女晃动着腰肢,在酒精的作用下所有事物都被放大充斥了整个空间。

李希侃又一扎黑啤下肚打了个酒嗝,红着脖子红着脸跌跌撞撞的走到一包厢前,瞄准了两次才把门踹开。他那混账男友正左拥右抱,见他出现在这里一脸惊愕,手还没从人家姑娘的屁股上拿下来就被泼了一脸马天尼。

李希侃来也匆匆去也匆匆,他挥一挥衣袖,带走了一瓶XO白兰地。抱着洋酒灌了两口,整个人更是飘飘然,转角撞上个人就直接瘫到了人家身上。他好像还闻到了榛子蛋糕的味道,乐呵呵的把人抱住叫美女。

那“美女”一听,刚还帮忙架着他呢这会立马撤了手,可李希侃还跟个八爪鱼似的扒着人家直往身上蹭,边蹭还边叨叨怎么现在美女都这么高的呢。

那人也没任他吃豆腐,一把把李希侃拉进一旁的卫生间里碰的一声关上门把他抵在门上就是一顿亲。本来李希侃就喝的七荤八素这会更是云里雾里,等稍稍回过神他俩舌头早就打过八百回合,脖子上也少不了痕迹,裤腰带都解了一半。不过接下来的还是没成,有人在外面砸门控诉,俩嗓门就把兴致都吼没了。

草草收了场,那人出了门就头也不回的走了,李希侃靠着冷冰冰的墙壁,脑海里闪现出冷冰冰的四个字,拔屌无情。







正午的不知道第几束阳光透过不遮光的窗帘无情的打到李希侃脸上,他挣扎着睁开眼睛,脑仁如撕裂般疼痛。都是因为昨晚的宿醉,他都不知道自己怎么回来的。伸手去摸索手机,还没解锁就看到微信消息轰炸,李希侃大致看了几条就觉得头更疼了,不就让你把我送回来吗干嘛骂我啊。

索性一熄屏翻个身继续睡,可老天偏不让他如意,一串贯彻灵魂的门铃声及时的响起。李希侃绝望的捂上了双眼 他知道了这屋子隔音效果真的不简单,他想装作听不见都不行!

认命的爬下床,顶着鸡窝头,鼻梁上架着个金丝眼镜像个小老头。一开门就看到一人,西装革履皮鞋锃亮,左手公文包右手星巴克。再一看那脸,李希侃推推眼镜,我靠这不是我那混账前男友吗?不对,是前前男友了。

霎时是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势伸手就是把门关上,对方也是眼疾手快,手脚并用给拦下差点没把杯里的卡布奇诺给泼了。

李希侃喝道:“我不买保险!”

毕雯珺:“我不卖保险。”

李希侃:“冰箱空调都不需要!”

毕雯珺:“……”


两人一时僵持不下,后来打给了房东确认了毕雯珺就是新来的房客李希侃才不情不愿的放他进屋。

大喇喇坐在沙发上看毕雯珺里里外外把房子逛了一圈,俨然一副主人的模样。李希侃觉得不甘心,敲敲茶几。

“你不会是故意的吧?”

“什么?”


毕雯珺参观完毕回到客厅,解开西装扣子坐下。李希侃一脸你别装蒜的表情,头往旁边一偏,正好看到他脖子上还未消散的印迹。毕雯珺不动声色的移开视线,打开公文包拿出一纸文件。

“你想太多了。”把文件推到李希侃面前,修长的手指在纸上点两下,“合宿公约,看看吧。”


李希侃看他一脸淡漠样不禁冷笑一声,果然人哪那么容易变啊,还是一样烦人。右手拿着圆珠笔按的咔哒作响,随意翻了几页文件就洋洋洒洒签了名丢给毕雯珺,站起身回房。


“不仔细看看?不怕我故意干些什么?”


回答毕雯珺的只有房门关上的声响,他耸耸肩,成吧还是跟以前一样任性。再翻到签字的那一面,乙方签名那写得龙飞凤舞的三个字——“别惹我”。





之后的几天确实谁也没惹谁,住在同一屋檐下却生活在不同时区一般。上午,李希侃还在呼呼大睡的时候毕雯珺出门上班,半夜,毕雯珺休息的时候李希侃还抱着游戏大杀四方。活的像两条平行线,永远不会有交集。

以前李希侃也一直这么想,但在一个仲夏傍晚,夕阳把天空渲染的像电影画面绮丽,风吹来夏日独有的粘腻。苹果树下,李希侃看到毕雯珺眼里除了远方,还有他。

是万有引力让苹果亲吻大地,那又是什么让两人抛开了距离。薄荷的清香糅杂着雨后泥土的气息萦绕着鼻息,脚下的草地软乎乎的像是踩着漂浮的云朵,随时都会跌落。

毕雯珺就是那个不让他从云端掉落的唯一救赎,也是那个将他推入万丈深渊的始作俑者。

两人在一起的时间不长,分开的时间也不长。具体说起来也不免落了俗套,李希侃通红着一张脸,脑子晕晕乎乎的,胡乱摆摆手推开学校后辈顺势递过来的酒。

“你个小孩……懂个屁!”包厢内音乐声太大了李希侃用了不少音量嚷嚷。

黄明昊一听这话不高兴了,年轻有错吗年纪小怎么了!可见李希侃这副醉的神志不清的样子决定先不跟他计较,又把手里的酒推了过去。

“……不喝!”

“不行,今天我生日你必须给点面子。”

一杯酒再下肚,李希侃咚的一声倒在桌上,黄明昊这下是明白了什么叫搬起石头砸了自己的脚。

自己一个人拖着醉的跟个烂泥似的李希侃到他家,在门口捯饬了半天也没找着钥匙。倒是有个人从里面开了门,正以一种黄明昊看不懂的眼神上下打量他俩。他现在哪管的着其他的,看到人就说是不是李希侃新室友啊快快快接过去沉死了。

毕雯珺从黄明昊那接过李希侃,一股酒味扑面而来,他有些不适的皱了皱眉,又抬眼看了看黄明昊,衬衫扣子就随意扣了几颗,穿着机车外套,天气凉了也不会轻易抛弃的破洞裤,明晃晃的银耳坠。

毕雯珺淡淡的:“小朋友也快回家吧,多谢了。”

说完就关上了门,剩黄明昊独自叉腰不爽,怎么又一个说我小的啊。



喝醉的李希侃很难搞定,跟个八爪鱼似的扒在人家身上怎么拉也不下来。毕雯珺无奈,只好抱着李希侃进了他的房间,想把他放到床上可李希侃还是不肯放手,于是两人一起倒下。

毕雯珺用手撑住自己才没能压着他。李希侃两颊飘红半眯着眼睛,比其他时候更像只狐狸,狡黠而勾人。这只狐妖施展了法力让他不得不靠近,不知不觉两人鼻尖相碰,气息纠缠。他的双唇微启,像是喃喃自语又像是在呼唤。

“毕雯珺……”


毕雯珺轻声应他,谁知道下一秒就被一个左勾拳打翻在地,就听李希侃还在砸吧着嘴喃喃自语。


“……妈的…混蛋!”




第二天李希侃醒来又是一阵脑子要爆炸的疼痛,并立下了再宿醉自己就是猪的毒誓。然后发现自己身上光溜溜的,除了一条内裤什么也没给剩。

他立马敲了敲还在隐隐作痛的脑袋,努力回想,可是啥也没记起来。这时候毕雯珺推门而入,还端着一碗东西。

“醒啦?我煮了点粥你要不要吃一点。”

这个语气和态度让李希侃不得不怀疑一下他俩昨晚是不是发生了些什么,他倒吸了一口冷气警惕的抱紧了被子,神情复杂的看着毕雯珺走近他。缓缓开口。


“我们现在……什么关系啊?”


毕雯珺把海鲜粥放到他床头柜,听到他问这个觉得莫名其妙,这什么脑残问题。


“室友啊?”


李希侃霎时有了受到了羞辱的感觉,一下血液往上流他猛地把头也躲进被子里去不理人。毕雯珺更加莫名其妙了,我说错什么了吗?







从那之后,两人不仅回到了互不打扰毫无交集的日子,甚至毕雯珺觉得李希侃有点在躲避他的意思。连去冰箱拿瓶水都要避嫌是有多不喜欢我!

这样下去不行,毕雯珺决定堵他一回,他俩得好好谈谈。于是在李希侃回家之前就在玄关等着,想了无数个开场白还换了好几个pose,等的他都累了李希侃还没回来。


他正想先到客厅坐一坐就听到门外有声响,好奇心趋势他翻开猫眼的遮盖。

门外两个人发生了争执,一个人是李希侃,另外一个……毕雯珺不自觉皱起了眉头,花衬衫大腰带一看就是个暴发户。

两人都吵得脸红脖子粗,毕雯珺也听了个七七八八,看样子那暴发户是李希侃的前男友,不甘心说分手正找他闹呢,眼看着就要上手了。毕雯珺盖上遮盖打开房门,要说毕雯珺这张冷脸和187的身高还是有些威慑力,门外两人同时愣住停下了动作。


“宝宝,这个人是谁啊?”很显然这句话是在问李希侃。

还宝宝,呕,毕雯珺你恶不恶心。李希侃的表情一度非常复杂。

可还没等李希侃回答,那暴发户就先蹬鼻子上脸问你又是谁?又接连说了一堆嘴皮子比说rap的还溜不去讲相声真的可惜了。毕雯珺不耐烦的拉过李希侃,在被那人指着鼻子之前关上了房门上锁,并往门外叫了句,再闹我就叫物业了!

不一会那人停止了骂骂咧咧,临走前还没忘给他们房门来上一脚。毕雯珺隔空翻了个白眼,怎么找了个这种人李希侃什么眼光。


他看了眼一直没说话的李希侃,他并没有想着邀功但是李希侃的反应让他不太明白。毕雯珺刚想开口就被抓着衣领子怼到了鞋柜去,一句粗话脱口而出,毕雯珺不禁有些恼火。刘海在李希侃脸上投下一片阴影,毕雯珺看不清他的表情,不知道他到底什么意思。

不一会,李希侃松开了抓住他衣领的双手,他紧紧抱住了毕雯珺。他伏在毕雯珺的胸口,大口的呼吸着对方身上熟悉又陌生的味道。要知道,在他们分开的时候,连一个像样的拥抱也没有。

毕业那年夏天,体育馆里就他们俩,毕雯珺在场上打篮球,李希侃坐在场边拿着毕雯珺的悠悠球把玩。

李希侃当时跟风想要毕雯珺的第二颗纽扣,毕雯珺笑他咱校服是拉链的,要不我把整条拉链给你取下来?李希侃看他取笑自己就作势要把悠悠球给扔出去,吓得毕雯珺立马收了球跑到他面前叫祖宗。

最后,纽扣拉链都没给成。

那年冬天,刚下了一场雪,没见过雪的李希侃特别兴奋甚至倒在雪地上打了几个滚。他仰躺在地上,看着从天上飘落的雪花,拿出手机给毕雯珺打了个电话。

“我要出国了,现在在机场。”

电话那头传来的话语跟融在脸上的雪花一样冷冰冰的,李希侃一下子从雪地里坐起来,也不怕地滑就狂奔到马路边用尽身上所以的钱打车去了机场。庆幸的是因为下雪航班延迟,李希侃找到了还在等待的毕雯珺。


毕雯珺见他来了有些慌乱的起身,谁知道李希侃一来就给了他一拳,毕雯珺也不是打不还手骂不还口的人,不一会两人就扭打在了一起,后来还是机场的工作人员将两人分开。


于是毕雯珺脸上挂着彩的上了飞机,李希侃脸上挂着彩独自在寒风中不知何去何从。掏掏口袋就只摸出仅剩的五毛钱,他拿出电量岌岌可危的手机,给他爸打了个电话叫他来接。


回家在车上的时候,一股巨大的倦意席卷李希侃全身,对于老爸的唠叨他选择了无视,迷迷糊糊就要入睡的时候还想着,他这场荒唐的恋爱就这样结束了。





也不知道他们抱了多久,李希侃松开了双手,一言不发的回到房间。毕雯珺还能感受到怀里的余温,再看他紧闭的房门,心里很不是滋味。

晚饭时分,毕雯珺去敲李希侃的房门见他没动静,就推门一看。李希侃正裹着他的猫咪毯子缩成一团,就像他床头的仿生猫一样。见毕雯珺进来了也没发火,只是淡淡的撇了他一眼继续发呆。

“你干嘛呢?”

“没什么,想起一个混蛋做的混账事了而已。”

毕雯珺嘴角一抽,拐着弯骂谁呢。

“我点了牛肉面你吃不吃?”

“不吃。”


这话音刚落肚子就不争气的叫出声,毕雯珺一脸你爱吃不吃的表情出去了。李希侃气的牙痒痒,可实在斗不过肠胃的哀嚎,只好爬起来去面对他不想面对的人。

李希侃一坐下就埋头吃面,可没吃几口毕雯珺就端着碗坐到了他身边。


“诶我跟你商量个事儿呗?”

“什么事?”

“我们在一起吧。”


李希侃差点没把口里的面喷出来,不可置信的看了毕雯珺一眼觉得他是不是有病。可毕雯珺还没有停下攻势。


“你这不是刚刚分手嘛?咱们正好……”

“不要。”

“考虑一下吗,好嘛?好不好啊?”

“诶毕雯珺你是不是流氓啊?”


李希侃说话软软糯糯的,连不耐烦都像是在撒娇,这一入毕雯珺的耳里更是一种邀请,他更往李希侃那靠了靠。

“当初不说一声就走是我的错,我现在不是回来了吗?我还特地找……”话音戛然而止,毕雯珺意识到自己说漏了立马闭上嘴,看李希侃的眼神都变得有些小心翼翼。

李希侃一听,筷子一甩,好家伙居然还骗我不是故意的!一转头唇上那柔软的触感让他乱了阵脚,李希侃瞪大了眼睛双手护在嘴前。

“我靠毕雯珺你脏不脏啊!”嘴上都是牛肉面味还亲!

“你不是说我流氓的吗?”

毕雯珺一脸笑的不以为然,李希侃现在脑子跟浆糊一样从脸到脖子根肯定都红的跟小龙虾似的,再说不出什么话拿起筷子低头,差点把脸都埋到碗里面去。毕雯珺还在继续他的无赖,边把他那碗推给李希侃。白瓷碗互相碰撞发出清脆的声响,咚咚咚的心跳声像鼓点一样环绕。


如果苹果落地时间只需要0.5秒,那李希侃跌落到毕雯珺又需要多久呢?



评论(14)

热度(41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