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仔大仙贝

让我爱你。

我于此刻爱上你

嘎嘎嘎

娱人愚己:

一篇给 @旺仔大仙贝 的生贺。


十八快乐,成年快乐。


很遗憾没给你把车开起来,TvT


























李希侃最近的心情不太好。




原本盘算着在这个阴沉冬日里难得阳光明媚的大课间热情地跨越了两组来找李希侃唠嗑的黄新淳看着他的好友出神地盯着课桌,嘴巴微微撅起来,一副阴云密布的表情。




“李希侃,你行不行。”




黄新淳皱眉撕开了薯片包,挑了一片最大的放进嘴里,然后递给李希侃,朗声道:“吃点零食就好了!没什么坎是过不去的。”




李希侃抬眼,望了一眼金黄色的薯片,心下一软,准备伸手去拿,而此刻班里的女孩子们突然惊起纷纷围到了窗边,叽叽喳喳在看什么,有几个还兴高采烈地手拉着手跑了出去。




李希侃他们班的教室正对着校园的大广场,站在窗边就能看见广场。这个广场常常会举办一些社团表演,他们班的人就有了这个较好的福利,占据了几乎是全场最佳的位置。




现在就是学生会举办的社团课间表演,巨大的音乐声自窗外传来,黄新淳凑过去借着自己优越的身高没有受到窗边女孩们你挤我我挤你的影响,还算清晰地看见了外面的情况。




嚯,原来是老毕在表演悠悠球。




正值寒冬窗外的风吹得还挺凛冽的,黄新淳看见毕雯珺裹得厚厚一个在那里,虽然如此但手上的动作依旧灵活,围着他的女生们也依旧热情,不论是下面的,还是教室里的。




她们尖叫一声比一声大,满含爱慕的话语一句不落地落进李希侃耳朵里。




“哇!!毕雯珺!!”




“他好帅啊呜呜呜。”




“我宣布他是我男朋友啊!!”




他还待在位置上一动不动,现在连面前的薯片都没办法拯救李希侃了,味道很香,可是一点兴致也调不起来。黄新淳看了一轮回来发现李希侃的气场更低沉了,重重叹了口气,拍了拍李希侃的肩膀。




“说不定他没听到呢。”










 


李希侃喜欢毕雯珺这件事其实不能算得上是秘密,但是确实也只有黄新淳知道。




刚开学社团招新的时候李希侃兴致勃勃地报了街舞社准备回教室的时候,恰巧经过了被围得水泄不通的悠悠球社,又恰巧看见了站在人群中央表演的毕雯珺。




一见钟情真的很没道理。




李希侃那时候愣神地想到。




于是他头脑一热就填了资料加了社团。不过很遗憾的是他对这方面真的很没天赋,学了半学期都没学会,他本身是比较懒的人,学这么久学不会都打算退社了,但是都在想到毕雯珺会亲自教自己的时候放弃了这个念头。




被喜欢的人手把手教学,还有什么好抱怨的呢。




但是李希侃真的蠢,别人学一两次就学会的招他学四五遍都学不会。




“我听说你在跳舞的时候记动作挺快的啊,怎么这么简单的操作也学不会啊。”




有次教他的时候毕雯珺开玩笑道,“是不是你故意学不会要我手把手教你啊。”




李希侃一惊,手都凉了半截,收球没收好差点磕地上。他看着毕雯珺惊慌失措去捡球的样子,觉得脑子一片空白,耳朵不知不觉红得滴血。




“你别把球给磕着了,很贵的。”毕雯珺拿着他珍贵的悠悠球左右检查了一番又重新递给李希侃,“继续吧。”




这回李希侃却不敢接了,他低下头支支吾吾地推辞:“对、对不起!我、我还有事情先走了!”说话间拿起放在一边的书包就一溜烟跑走了。




这是事情的导火索罢了。李希侃跑回了教室,看见黄新淳正在写作业便冲到他的前桌面对他猛地坐下以后半个身子撑到他桌上,害得黄新淳吓得直接写坏一个字。




黄新淳气笑了:“你一惊一乍干啥呢?”




“毕、毕雯珺他是不是知道我喜欢他了!!”




“那不是好吗!”




“好什么啊……”




他是星星一样明亮耀眼的存在,像太阳一样温暖,像清风拂过一样温柔,他简直是世界上最好的人,连世间各处美景都不及他万分之一美好。




他这么好的人,怎么可以喜欢我呢,怎么可能喜欢我呢。




李希侃不知道什么时候眼眶开始发热,刚从外面回来的他头发也跑得乱糟糟的,围巾胡乱围着遮住半张脸,露出被冻得红红的鼻头,他抬起湿漉漉的眼睛:“如果他因为我的喜欢而感到困扰,那该怎么办。”




“你是傻的吗?”黄新淳拿起作业本敲了敲李希侃的脑袋,“你怎么知道他不喜欢你。”




“我在社里半个学期了一点进展也没有,他肯定不喜欢我啊!”




“呃,希侃?”




李希侃刚喊完那句话就傻了,熟悉的声线在他身后响起,他倒吸一口凉气坐直了身子,僵硬地回头心里默念不是他不是他,却在对上那双明亮的眼睛的时候败下阵来。




教室里陷入沉寂,还是黄新淳打破了越发尴尬的气氛,他笑着对毕雯珺招手:“老毕,你怎么来了。”




毕雯珺走上前把李希侃急匆匆从社团办公室走掉而落下的帽子戴到他头上,“希侃走得太急了,把帽子落下了,我给他送来。”




然后接着从书包侧兜拿出一瓶柠檬茶放在李希侃面前的课桌上,细心地叮嘱:“还有今天社团的柠檬茶也没拿。”




“那,我先走了。”说完毕雯珺便甩甩手转身离开了。




李希侃望着毕雯珺的背影直到彻底消失在他的视野里,才转过头看向黄新淳,声音颤抖:“他是不是听见了。”










 


突如其来的低落连李希侃本人都控制不了,对于好友的安慰也只是点点头没做什么反应,黄新淳又叹气回到了座位上。




转眼间到了放学,天已经黑透了,放学时间学生们都陆陆续续离开,李希侃和黄新淳走出校门的时候看见了站在一边的毕雯珺。




他身材高挑样貌出众,一眼就能认出来,身边的路灯把暖色光辉洒在他身上,镀上一层金边的他好像又更加耀眼了,李希侃眯起眼睛盯着他走神,被黄新淳扯了好几下袖子都没反应。




“你要去打个招呼吗?”黄新淳问。




李希侃这才回神,连忙摇头:“不了不了。”




黄新淳嫌弃地撇嘴,抓住李希侃的手腕就往毕雯珺那边走,李希侃吓懵了,一直挣脱奈何都以失败告终。




“老毕!”黄新淳喊他,“一个人吗?”




毕雯珺像是准备好了一样立即转过头准确无误地在人流不少的校门口看到了他们俩,等到人走近才点头:“嗯,一个人。”




“顺路吗?一起吧。”




本来在路上总是会抓着黄新淳喋喋不休的李希侃今天就像在教室那样安静得有些低落。不自在的,喜欢的人走在身边没人会自在,即使中间隔着一个黄新淳。




他和毕雯珺聊得很开,李希侃听着不由开始羡慕自己的朋友,因为坦坦荡荡才能这样肆无忌惮地与他交流。




李希侃不由自主叹了口气,继续默默听他们讲话。可是他过分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好像忘记了黄新淳的家很快就到,直到他被道了别才清醒过来。




“我先走啦!”




黄新淳提高了音量拉回李希侃出走的神志,转身进了自己的小区之前还朝不知所措的李希侃使了个眼色。




然后很快,李希侃收到了一条信息,黄新淳发来的:“把握机会!加油!”




抑制住翻白眼的冲动,难耐地和毕雯珺走了一段以后李希侃终于决定还是先说两句话以免让气氛越来越尴尬。




“你最近怎么不来社团了?”




结果没想到是毕雯珺先开的口,一开口问的还是这样的问题,李希侃皱了皱眉,心说这该怎么回答,该说因为自以为是地认为自己的秘密被撞破于是不好意思见你才翘掉的社团活动吗。




当然不行。




“那个,街舞社最近排练……”




“骗谁,”毕雯珺毫不留情地打断,“街舞社最近很闲,你别以为我不知道。”




李希侃见状知道自己骗不下去了,思前想后才弱声道:“我觉得我可能……没办法再学下去了。”




因为我可能没办法再正常地面对你了。




“你不光练球的时候蠢,一直都蠢。”




没有就李希侃那句话回答而是说了一句毫不相干的话,毕雯珺瞥了一眼自己身边比自己矮了半个头的人。




分明是活泼开朗的人,平时和朋友的玩闹自己都看在眼里的,却每次在自己面前跟蔫儿了的花,畏畏缩缩,这真的很让毕雯珺感到挫败。




“我所做的每一件事都是为了靠近你。”毕雯珺低声说。他把书包拎到身前从里面拿出一瓶柠檬茶拧开了,然后笑着递到李希侃手上。




李希侃怔怔地接过来,大抵是太过惊讶才导致张着嘴半天也没说话,被开了瓶盖的柠檬茶被他无措地捧在手里。他一直以来嫌弃小的眼睛也瞪得好大,亮晶晶的像是被水浸泡过,又像是嵌了颗钻石,连天上星都黯淡无光。




“你说什么?”




“你以为我为什么每次训练的时候都买一箱柠檬茶慰劳大家——其实不是为了给他们,就是因为听说你喜欢罢了。”




李希侃回想起每次毕雯珺去社团都会和朋友带着一箱柠檬茶来,然后在训练结束以后给人手一瓶,李希侃每次都是最后拿到的——当然这仅仅只是因为他总是缩在人群最后。他永远也没办法忘记毕雯珺笑着把饮料递给他的模样。




“还有,你都没发现吗?我对给你用的那颗球格外在意。”




“……我知道。”




想到这李希侃还有点难过,每次甩球的时候总是惊险刺激,要么差点打到人,要么差点撞到桌脚,每次毕雯珺都心惊胆战地看着他甩,气愤又无奈的表情李希侃也一个不落地记着,他还因为自己每次都差点弄坏毕雯珺的宝贝悠悠球可能会被讨厌而伤心过。




“那你怎么没发现只有你一个人用的是那颗球。我从来没有给别人用过,你每次差点打坏我虽然心疼,但是还是一直给你用了。”




“因为我一直在告诉自己,你比它更重要一点。”




深重的夜色笼罩在周围,只剩下路灯柔柔地洒下点暗黄色暖光在毕雯珺脸上,李希侃眯着眼都看不清他的表情,眼眶热热的,他抬手一抹,发现手背都湿了。




毕雯珺又看向李希侃,背着光的眼睛却依然亮:“并不是你在一厢情愿,我也有在朝你走。”




“你没有配不上我,你不知道你也很优秀。虽然学球的时候有点笨,但是跳舞的时候却很好看。在路上喂流浪猫的时候你也像是被光芒照耀着的人。连平常话很多见到我时就噤声的模样也很可爱。”




“你一直都很好。”




毕雯珺双手插袋又把头转正,说这番话的时候都没有看李希侃,也不知道李希侃看没看见他眼里的深情似海。




黑夜里的小街道没什么人,两人一时无话,连空气都仿佛静止了。




毕雯珺长叹,又转过身稍微驼背使自己的视线与李希侃平视,他一点一点向李希侃靠近,就差鼻尖碰鼻尖了:“我一直在等你说,可是你真的还是笨,半个学期没进展居然怪到我头上来,我在向你靠近,一直无动于衷的人,明明是你啊。”




李希侃在对视了几秒以后狼狈移开目光,他不是没有回应,只不过紧张得没办法控制自己罢了,以至于现在脑子混乱得都没抓住毕雯珺话里的重点,“你果然听见了啊。”




“咳咳。”毕雯珺站直清了清嗓子,眼神开始飘忽,“我嘴笨,也不知道说些什么才能体现我的心情,总之就是,你既然开不了口,那我先来。”




“每次看到你呆呆傻傻的样子,对于学习和生活都很努力的样子,我就会想,我是不是——”




“喜欢上你了。”




轻柔的话语被晚风吹散,扑面而来的凉意都没有缓解李希侃发烫的脸颊,他眨了眨眼睛,看见毕雯珺跑远了,跑到他前面五六米这样。




然后朝他张开了双臂。




风都没停下,把树叶吹得沙沙响,李希侃却还是能听见自己的心跳声,他拿起柠檬茶喝了一大口然后弯腰放在地上。




他深呼吸笑了出来,笑得眼睛都没了,他半蹲,蓄力,然后蹭地起身,冲向了毕雯珺,冲向了他准备把所有的喜欢都细心打包想要交给的人。




“我最喜欢你了。”


 


 


 


 


 


 












 


FIN.


























后来呢?


 


小故事①




第二天午饭的时候黄新淳和李希侃照常走向了食堂,一进食堂李希侃便开始东张西望,黄新淳以为是在找位子便没在意,结果还没等他站稳就被身边人用力一拽差点亲吻大地。


黄新淳骂都没来得及骂,就发觉自己被拽到一张桌子面前,他定睛一看——


我操,毕雯珺?


这家伙什么时候胆子这么大了??


黄新淳诧异地打完招呼还没把疑惑说出口,就看见李希侃就笑眯眯地坐到了毕雯珺身边,他们相视一笑后又转头看着愣在原地的黄新淳。


“我们——”


“好了我知道了你不用说了告辞。”


看着立即就转身要离开的黄新淳,李希侃撑着饭桌站了起来,喊他:“新淳不一起吃吗??”


吃吃吃,吃什么吃??


告辞。










 


小故事②




李希侃真的是祖宗吧。


为什么在一起以后三人一起回家还要我站中间啊!!这是什么情侣间的小情趣啊??!


此时此刻被夹在中间的黄新淳已经翻了八百个白眼,他们俩隔着一个人谈恋爱很有意思是吗?


天哪,我的家什么时候到,好远啊,我累了,我想就地躺倒再也不要醒过来。、


打扰了。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嫁出去的朋友就是泼出去的水,我们唯一能做的就是在他们开始无止尽地秀之前,带着真心的祝福,然后无情离开。


































最重要的还是投票,大家快点去投票吧。


真的,很危险啊。我还想再看他们表演一个舞台,看过妖灵妖的都知道到时候的歌是自己选的,说不定就能同队了!


进不了=没糖嗑


拜托大家!!

评论

热度(51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